close

ADDICTION TO JANG KEUN SUK櫻之荼蘼

對張根碩中了毒, 5年前他出現在我的鏡頭前的樣子.
尚未褪去少年氣, 不, 應該說, 還是少年的張根碩, 在這里. 2006年11月.

GUEST VOICE

我現在並不是在勉強的笑, 也不是在勉強的演戲.
我不只是簡單地站在鏡頭前, 而是站在作為觀眾的你的面前, 讓我的現場更愉悅.
虛偽總是帶著瑕疵刻意安排著, 而我只是想, 把一切都變得坦誠快樂.
就像, 你和我兩個人的故事一樣.

--- 張根碩

對張根碩中了毒, 5年前他出現在我的鏡頭前的樣子.
尚未褪去少年氣, 不, 應該說, 還是少年的張根碩, 在這里.
對這個少年來說, 5年, 是燦爛地成長的時期.
電視劇<黃真伊>之後飾演了健宇, 泰京, 無缺等幾個角色, 用自己的方式消化著角色, 學習著演繹方法, 考慮著為了自己的粉絲, 應該做些什麼. 鏡頭前, 擁有能盡情展現自我的信心.
就在這之間, 整個亞洲對他中毒了.

我知道他不會成為一閃而過的韓流明星.
他能讀懂人心. 間或因為仍然年輕, 而承受世間的誤會, 但他知道 "真心" 是能貫通世間的東西, 知道堅守義氣與信念有怎樣的意義, 因為他依然夢想著自由.

--- Photographer ZO SUN

 

 

Z: 最近過得怎麽樣?
J: 承受了6天的勞動剝削, 我來了.

Z: 怎樣的勞動剝削?
J: 怎麽說呢? 在我眼里, 一切都是剝削ㅎㅎ

Z: 你不是直接來的嘛. 但是, 理解下吧. 一回韓國, 又很忙?
J: 周末突然被抓去拍戲, 有點沒精神.

Z: 戀愛的時間也沒有吧.
J: 最近實在太忙了, 連回過頭審視自己的時間都擠不出來, 也沒閑情. 產生了對新的市場的欲望, 除此之外, 沒別的時間.

Z: 這樣啊, 這樣看起來很好啊.
J: 啊哈哈哈

Z: 這次 <Z-Zin> 的主題是中毒, 最近很多人都對張根碩中毒了, 甚至我也ㅎㅎ
J: 好啊 完全是我的好孩子 ㅎㅎㅎㅎ

Z: 第一次見你的時候是 2006年冬天, 看當時的照片覺得真年輕, 覺得不管是過去還是現在, 都是相似的感覺.
J: 那是哪來著? 對了, 清潭公園.

Z: 記憶力真好. 看著那時候的照片覺得是少年張根碩, 話說, 你好像什麽時候褪去了少年氣了?
J: 沒有, 我現在還帶著呢. 充分地! 我, 現在也是少年!

Z: 是嗎? 我不久前把<原來是美男>一口氣從第1集到第16集都看了, 18個小時啊ㅎㅎㅎ雖然眼睛很疼,但是太有意思了.
J: 原來是喜歡上了皇帝泰京啊~~~

Z: 恩, 皇帝泰京, 我得遇見一個這樣的男人才行ㅎㅎ下次再找這個照片吧, 不知在不覺中, 根碩真的變成了男人啊.
J: 不是故意的.實際上, 拍 <貝多芬病毒> 的時候想快點變成男人, 所以做了很多運動, 頭發也剪很短, 也留了胡子, 現在覺得那麽做很難. 年輕的時候想快點長大, 但人們不會輕易接受這樣吧. 有過這樣的一次經歷, 但最終隨著時間的流逝, 還是想做自然的自己. 現在, 比起無條件想成為男人的想法, 我反而更加覺得我還是少年, 青年. 為什麽不成為永遠帶有 Espresso 香氣的演員呢?

Z: 帶著 Espresso 香氣的演員, 表現的很帥! 我果然也覺得自己還是少年呢ㅎㅎ
J: 不對, 那個太過分了, 過分啊~~~哈哈哈

Z: 不管怎麽說, 大家都對張根碩中毒了的樣子, 對你來說, 中毒是什麽意義?
J: 中毒...中毒的話, 現在我著迷的狀況? 對我的事業中毒? 覺得我現在走的路是別人沒走過的. 並不是單純地借著電視劇在海外辦FM, 適應這個市場的階段, 是一步一步走過來的. 在中華圈也要出唱片了, 日本已經出過唱片, 當然以前的韓流演員們也分享了好的道路, 但各自的方式都不同. 況且我也覺得走與別人相同的路不行, 所以想參考著別人走過的路, 走出一條只屬於自己的路. 尋找這條路的過程, 就是我現的中毒. 是對我自己中毒了嗎?

Z: 你中毒的事, 除了演技與唱歌之外, 是什麽?
J: 應該是, 出逃!

Z: 什麽意義上的出逃?
J: 到去年為止, 去海外的時候, 想做的事還都能做, 像現在這樣認識我的人還不那麽多, 可以購物, 閑暇時間也很快樂, 可以和朋友們見面. 現在就不行. 前段時間在日本街頭走, 被人認出來在後面追, 現在是沒有保鏢的話就不能出去的狀況, 一起吃完飯, 說在賓館前面散散步吧, staff都會很慌張, 說不行, 不要去了. 我是非常自由的人, 現咱有點需要看別人眼神, 放松的時間也有點被剝奪了. 當然, 人氣升高是好事, 但即使這樣, 想感受自由卻不能的時候, 覺得和在監獄沒什麽兩樣.

Z: 如果像黃泰京那樣想著會不會被跟著呢, 出去的話, 會怎樣?
J: 這麽嘛, 粉絲們如果認出來的話, 會打招呼, 照相, 想尋找我的自由, 但周圍的人卻認為這樣很危險. 所以就壓制自我了. 所以, 現在, 我最想做的事就是從現在出逃.

Z: 真的很郁悶吧
J: 郁悶啊, 姐姐, 我現在過著偶像一樣的生活, 不像話的那種...

Z: 從什麽時候開始不能隨心所欲的上街了?
J: 從這次從日本回來開始? 不對, 去年的 Asia Tour 開始就這樣了. 我一次也沒看過香港的夜景, 粉絲的車總是追著我的車, 香港的夜景是什麽樣的, 我到現在也不知道.

Z: 真是悲哀的事啊
J: 完全被困在圈子里, 看不見外面了, 不久前在上海時也是, 粉絲們乘著車堵在高度公路前面. 雖然是我自願走的這條路, 但也不想這樣被圈著生活.

Z: 漸漸對這個狀況中毒的話, 會做的很好的, 我相信.
J: 什麽時候能有可以一直逃出的技術呢? 我絕對不會妥協的. 因為人氣管理或者可怕的緋聞而過自己不想過的生活的話, 絕對忍受不了.

Z: 對啊, 這個更悲慘.
J: 但我不會說謊, 覺得堂堂正正的話, 也會處理好這方面的管理. 但如果有什麽不方便的, 或者奇怪的事的話, 當然不會這樣, 我現在也不是在做壞事.

Z: 希望你能這樣, 這才像你. 現在韓國算法的年齡是25, 滿24歲了吧?
J: 實際上23歲!

Z: 還很小的年紀, 不覺得已經實現了很多夢想嗎?
J: 今年年初3個月期間, 有點苦悶, 覺得好像 Asia Tour 和 Japan tour 的結果沒達到目標. 現在在日本的熱潮也可能在某個時刻成為泡沫, 任何事都不能只做個大概. 這是心里話.

Z: 到現在為止說過的話, 都是心里話, 還是只有這個才是? ㅎㅎ
J: 不是, 不是因為是采訪, 為了帥氣才這樣的....

Z: 我知道你不是為了說的帥氣而努力ㅎㅎ
J: 現在的事很多, 在亞洲變得有名, 但也有可能一瞬間化為烏有, 無論是什麽內容, 都不能只做個大概.

Z: 我也作為攝影者, 擁有著趙善熙這個名字, 經常感到不安, 因為說不定什麽時候就化為烏有. 所以無論是什麽照片, 都會盡全力去拍. 你也有這樣的恐懼?
J: 比起恐懼, 是更不想被驅迫感攫住而生活的心態. 健康地做著我的夢, 不只相信現在的人氣, 更加努力, 不會被關著藏著生活, 自由地活著, 我夢想著的事, 想去一件一件一絲不茍地完成, 不會因為擔心失去現在所擁有的, 而躲起來.

Z: 你的夢想是什麽?
J: 我的夢想? 征.服.世.界!

Z: 對啊, 你在哪都說是征服世界來著, 采訪你之前, 我稍微找了點資料. 其中最喜歡的一句話是 "直到最後, 比起明星, 更想堅持演戲", 我也會時常夢想著到死為止, 一直拍照. 你那句話, 具體是什麽意思?
J: 我以後會說到死的, 即使進了棺材, 也希望是在苦悶這能否演好這個角色, 聽著劇本. 將來的某個自己, 聽著實現過的世界地圖, 也能進棺材嘛. 每個人的最後一程都希望有陪伴的東西, 我的話, 有劇本就好了.

Z: 談話之間覺得你真的在堅持演技, 堅持做演員, 成為 artist, 從什麽時候開始這樣的?
J: 首先是 Nonstop 情景喜劇之後, 這時候開始對自己真正身份感到混亂. 一起演出的人這時候都發展的很好, 我在兩年之間都沒事可做.

Z: 真的? 為什麽?
J: 就是...沒有可演的角色, 演技也不是很好, 那時候在玩, 也不看劇本, 所以非常混亂. 有了一定要學演技的想法之後, 在大學接受了6個月的輔導. 之後進了大學, 演了黃真伊, 之後就認識了姐姐你.

Z: 我沒好好看電視, 其實我是在黃真伊里第一次見過你, 是不是有點不高興啊?
J: 沒有啊, 沒關系. 我也不怎麽想看以前的作品ㅎㅎㅎㅎ

Z: 原來我是正好看到了啊. 是從那時候開始, 有想最後拿著劇本死去的想法的嗎?
J: 嗯.

Z: 這個想法能堅持到最後嗎? 不是也有可能哪天發了炎癥, 開始討厭一切嗎?
J: 這種低潮不只是我, 覺得任何人都有過, 演員也一樣. 對於 artist來說, 這是經常的事, 解決的人不是只有自己嗎? 不是只有自己才能解決的問題嗎?

Z: 那麽, 解決這個問題的你獨有的方式? 我雖然也想到死為止都拍照, 但偶爾也會想放棄, 覺得自己難道不能做別的嗎, 這種情況發生的話, 你的獨有解決辦法是什麽?
J: 嗯, 首先是獨處, 想吹風的時候就去吹風, 像走的時候就去走, 就是回到自己的方法, 給自己自由, 不是說一定要去旅行, 要去國外才是自由. 拍攝場地如果天氣好的話, 在遊泳場附近的擦地上躺下, 和staff們聊天, 或者獨自散步. 像這樣想著最完全的自由, 為了不失去這樣的時間, 經常會吵架, 我的拍攝場地也不乘經紀人的車, 而乘自己的車回去, 自己開車.

Z: 嗯...像一個人?
J: 嗯.

Z: 這麽說來, 拍攝的時候, 你一個人坐著, 一個人聽音樂, 一個人沈思什麽的樣子也很多, 這時候都想什麽呢? 看著你那樣, 現在你在想什麽, 更好奇了.
J: 我在想什麽? ㅎㅎ 就是在發呆啊. 什麽也沒想, 真的是毫無想法的, 就是發呆.......就那樣, 觀察著經過的人?

Z: 觀察經過的人的時候你主要看什麽?
J: 怎麽走, 怎麽坐下, 在說什麽話, 喝什麽東西...這樣一件一件的事, 結果會變成我的演技的來源, 因此會仔細觀察.

Z: 這個是許多人訪談的時候都問得問題, 我也想問一次, "張根碩-演技"(張根碩減演技) 是什麽?
J: 沒有蘋果的蘋果樹.

Z: 沒有蘋果的蘋果樹...別的樹也很多啊
J: 沒什麽特別的意義 哈哈

Z+J : 哈哈哈

J: 既可以有桃子, 也可以有其他水果, 總之是沒有成果的樹!ㅎㅎ

Z: "中毒" 在字典里的意思是 "思想被某種事物沾染而不能做出正常判斷", 現在能讓你進入這種狀態的是什麽? 除了演技.
J: 讓我不看自己? 呆呆地坐在家里, 想吃的東西都吃掉, 餓了就吃, 困了就睡, 想喝酒就喝酒, 對我來說, 比起生活, 繼續有夢的話就好了. 我總是先做現實中能實現的夢. 拋棄這個夢的話, 下次也會帶著新的夢.

Z: 如果沒有實現這個夢, 就會有新的夢出現啊. 好吧. 這就是現在是你存在的原動力吧.
J: 是的, 哈哈哈

Z: 不想做的時候也有, 覺得勉強的時候也存在, 但覺得你在拍攝場總是盡全力.
J: 對, 因為不想懶惰.

Z: 偶爾不會想偷懶嗎?
J: 也有這樣的時候, 我自己一個人的時候.

Z: 這次電影結束的話, 會休息一下嗎?
J: 不會, 10月有日本全國巡演, 11月錄制新專輯.

Z: 我覺得進軍歐洲不遠了!
J: 死之前會試試的, 哈哈哈

Z: 喜歡的歌手啊, 音樂啊, 有特別的嗎?
J: 喜歡英倫搖滾. 樂隊的話, Oasis 和 Stereophonics .

Z: 我在音樂方面完全無知, 都不知道, 應該聽一次.
J: 對, 非常好聽.

Z: 那麽, showcase 的時候, 是在哪得到的靈感?
J: 看很多歌手的演唱會, 找到可學習的地方, 然後想著怎樣能讓粉絲快樂, 反正我也不是真正的歌手, 所以就研究著怎樣能和她們盡興地玩一場才合適.

Z: 我還沒看過你的 showcase , 也沒法想象. 能想象我們一起拍攝的時候你休息的樣子嗎? 當時在英國, 不是和炳鍵在街上非常開心地跳舞了嗎?
J: 對啊對啊. 8月在韓國也會跳的, 姐姐你也來看吧.
Z: 哈, 一定去看.

 

Z: 提起中毒, 會想起<小王子>的 "馴養", 覺得那是一個人對另一個人中毒的另一種說法, 是對中毒非常美的描述吧. 你覺得一個人對另一個人中毒, 有什麽意義?
J: 好像只能對與自己不同的人中毒, 和自己一樣的人, 好像不會有興趣吧. 況且, 在我的工作中, 不喜歡和別人一樣, 所以會按自己的方式詮釋那個角色, 偶爾不是我自己, 而是別人用新的方式去做, 我也會記在腦子里. 不僅是演技, 我的生活模式也不喜歡與別人一樣, 認為只有與眾不同才是成功.

Z: 現在也與眾不同, 很成功啊. 你穿衣服的感覺也很有風格, 一般演員駕馭不了的衣服, 你穿起來也很合適. 我看到了與眾不同的張根碩. 我看的時候真的仔細地分析過你的電視劇, 這點已經成了我的又一個優點了.
J: 我自己很清楚, 如果把現在就當做成功, 那麽以後就不會努力了, 這是人的惰性, 而我不喜歡懶惰, 不喜歡把現在的事當做成功. 覺得30歲之前的成功, 只是冰山一角, 任何時候都可能像泡沫一樣消散, 我絕不會把現在就當做成功.

Z: 真是好的想法. 希望以後也能這樣. 我們之前合作的視頻, 也曾覺得行程合不來, 我死纏爛打才爭取到一天的黃金時間, 覺得你這樣小小年紀也有義氣和信念. 實際上, 在我這個年紀, 想堅守這些都不容易, 我雖然也見過很多了, 但覺得只有兩類人, 擦了粉的人和沒擦粉的人 ..ㅎㅎㅎ

Z: 現在有中毒的食物嗎? 我的話, 是在初中前面吃過的炒年糕!
J: 哈哈, 我是奶奶的調料蟹醬.

Z: 對了, 你春天的時候不是說要讓我嘗嘗那個味道嗎
J: 嗯 ...還是在新沙洞買著吃吧!ㅎㅎ

Z: 什麽啊~~~為什麽?
J: 最近奶奶身體不好, 也有年紀了....

Z: 這樣啊. 書呢? 中毒的書, 有嗎?
J: 我不是很喜歡書, 沒有特別喜歡的.

Z: 你也太直率了吧, 那從哪獲得的靈感啊?
J: 看很多電影啊, 電視劇啊.

Z: 我也有從別人的照片里獲得靈感的時候, 那樣的話, 不覺得有點太相似, 像在模仿嗎?
J: 也有這種時候. 但是在角色里得到創意之後, 還會再變成張根碩的.

Z: 這麽說, 拍照和演技也很像啊. 創意最多的一個角色時什麽?
J: 電影 <穿Prada的惡魔>里面的主編, 演員(角色)是誰來著, 啊, Miranda! <原來是美男>的黃泰京就是從這個創意里誕生的.

Z: 是嗎? 我看 <原來是美男> 的黃泰京的時候, 覺得就是張根碩....
J: 事實上, 扮演這個角色的時候, 張根碩變得像黃泰京了ㅎㅎㅎ

Z: 那 <瑪麗外宿中> 的無缺呢?
J: 無缺是我想向他那樣活著的角色.

Z: 這麽說, 黃泰京是現實, 無缺是夢想啊. 可是, 從第幾集開始有意思的?
J: 不要看不要看~~從頭到尾都沒意思.

Z: 哈哈哈, 太坦率了吧? 但那也是你的作品啊
J: 我就是很直率啊, 拍攝的時候現場有很多問題, 我拍的時候也沒覺得有意思.

Z: 海外飯很喜歡啊.
J: 因為原來是美男的張根碩來了. 就去一次吧ㅎㅎㅎ

Z: 真羨慕, 你的直率和坦誠!
J: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

Z: 聽了你的故事, 覺得25歲不容易. 是說你很厲害好呢, 還是說很滿意好呢 ...
J: 我也不是特別聰明, 而是小的時候經常向父母學習.結果知道真心和事實是面對謊言以及經得起戰爭的唯一突破口. 我覺得真實的自我是把人與人聯系起來的東西.

Z: 偶爾沒有真心的關系也要持續的啊.
J: 這個時候就感覺到了社會生活. 分明有著真心, 但偶爾在有些事物上看不到, 比起虛偽, 很晚才引人註目的時候也有. 即使別人對我辱罵和批判, 只要我有正確的事實, 就有自我.

Z: 對, 我也經常對自己的孩子說, 任何時候都要通過真心, 要這樣相信著活著.
J: 姐姐和我也是通過商業才相遇的, 因為商業上或者公司上的責任, 如果避開了這個, 也不會見面. 但姐姐和我過了5年, 每年都見面, 一起工作, 彼此探望, 就是因為姐姐和我之間有真心, 才會可能.

Z: 是啊, 謝謝ㅎㅎ 現在是最後一個問題, 看你想著父母,,我的孩子也該像你這麽培養啊, 很孝順的孩子. 實際上很早就開始了社會生活, 幫助父母, 偶爾也會覺得父母沒事, 就隨心所欲的行動. 你很尊重父母的意見, 為什麽這樣? 一般人站在你的立場上的話, 會覺得這樣做很難, 你是出於什麽樣的心態成為了孝子呢?
J: 我心中有兩個願望. 一個是在家成為好孩子, 孝子. 我覺得家人非常重要. 另一個是最近才產生的, 就是想成為有美滿家庭的男人, 想成為孩子們的好爸爸, 妻子的好丈夫. 這樣的想法是一個一個開始的. 但是在公司里, 和媽媽是徹底的工作關系, 所以都不叫媽媽, 叫理事. 我在工作上真的非常冷靜, 但在家里只想成為父母的愛子. 我到現在買東西的時候還會跟媽媽軟磨硬泡, 拜托爸爸答應呢. 這是我在家中最起碼要堅持的原則.

Z: 最近比你之前說過的187萬元, 賺了更多錢吧?
J: 比那時候多. 也有了私房錢的存折ㅎㅎㅎㅎ我就是這樣的人.

Z: 那是什麽時候來著? 存折里只有187萬元, 不過兩年都不到, 很厲害!
J: 哈哈哈

Z: 今天的采訪謝謝了, 能休息的時候抓緊休息吧.
J: 嗯, 姐姐, 以後再見

Z: 好, 以後一起喝一杯吧, 我請客, 哈哈哈. 哦, 對了, 我們 Bague Team 說要一起吃慶功宴, 別人都很激動.
J: 好啊, 試試和炳鍵哥談談行程. 應該會很有意思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